External Data Intro
theAnswr

theAnswr

以數據拉近您與答案的距離

【外部數據 Outside Data】你知道多少?

大數據時代數據類型繁多,例如Sales Data等,商業數據分析中經常將數據類型分為兩類:Internal Data(內部數據)和External Data(外部數據,同時也稱為Outside data),你了解外部數據嗎?

【Outside data/External Data】什麼是外部數據?

大數據時代數據類型繁多,例如Sales Data, CRM Data, Social Media Data等等,商業數據分析中經常將數據類型分為兩類:Internal Data(內部數據)和External Data(外部數據,同時也稱為Outside data)

Internal Data(內部數據)最簡單來說就是公司組織內部自身的數據(需要公司權限/賬戶獲取,外部不能輕易獲取),例如公司的操作流程、賬戶信息、顧客信息等等。而External Data/Outside Data(外部數據,以下統稱為Outside Data)的定義則是儲存在外部數據庫的數據,在這裡我們簡單地總結為除內部數據以外的數據,例如GoogleFacebookInstagram等數據。

external Data

【Outside data/External Data】外部數據重要嗎?有什麼作用?

到底Outside Data是否真的很重要?可以幫助我們什麼呢?

一方面,對於公司內部來說,公司的內部數據(internal data)由於是已經發生的記錄,從另一角度可以說是過去數據(past data),可以幫助總結公司過去的表現。例如哪個產品買得好?主要客戶的性別,年齡等等。但是作為Marketer做市場決策,僅僅靠自身內部數據(internal data),脫離整個大環境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看外部的數據。你的競爭對手做的怎麼樣,你的消費者是否轉變了消費習慣等等,都影響了你的未來市場決策。

另一方面,對於現在的大環境來說,使用Outside Data是個難以避免的趨勢,Outside Data可以幫助公司洞察市場表現趨勢,做出更有效的市場決策。現在越來越多的行業,例如金融(financial services)、物流(logistics)、零售(retail)等等行業都會用outside data洞察市場,幫助他們做出有效的市場決策。在研究中,92%的數據分析專家認為他們公司需要更多的外部數據(ouside data);54%說他們的公司正在計劃增加更多的預算在獲取和分析外部數據(outside data)

【Outside data/External Data】很難獲取外部數據?有什麼數據源(Data Source)?

外部數據(Outside data)很重要,那麼從哪裡去找到這些外部數據?獲取數據首先需要數據源,一般來說,很容易會想到GoogleYahoo!等搜尋引擎,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媒體,某個網站數據等。找出數據源,如何抓取有用的數據才是難點。

對於新手來說,需要攻破技術難點,掌握計算機語言Python, R語言, Java等,或者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學習各種數據分析工具。

即使是有一定技術基礎的數據分析師或者數據分析專家,也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將收集到的外部數據進行數據清洗、數據工程,才能得到有價值的商業信息,幫助商業分析決策。

但是生活中絕大部分的人即使意識到Outside Data的重要性卻苦於如何獲取和利用數據這個階段,對數據望而卻步(小編就是如此 T_T),甚至很多Marketer或者Brand Owner會花費一筆昂貴的費用交給Agency做。

然而!小編在搜尋了許多數據網站資料之後,發現了一個數據分析平台  get.theAnswr.com 可以非常容易解決以上問題,即使是小編這種純文科生,不懂計算機語言,零數據分析經驗,都可以輕鬆獲得Google,Facebook,百度等外部數分析,獲取市場大數據毫無難度!在這裡也分享給大家!

【Outside data/External Data】 theAnswr - 數據分析市集!一鍵獲取數據分析!

theAnswr平台既集合了多個數據源,包括Google,Facebook,小紅書,百度等等,不用再為了獲得不同平台的數據資料而額外花時間去使用不同數據分析工具。(如果平台的數據分析滿足不了你的需求,還可以PM平台去獲得專屬自己的數據分析,而且價格一般都會比直接請外面的Agency便宜很多哦!)

而且其中的 微分析工具(MicroAnalytic)操作也十分簡單!每個微分析工具(MicroAnalytic)都有對應的功能和詳細的步驟結果介紹,只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你想要的工具,然後輸入網址/關鍵字等,選擇地區再稍等片刻就會出來非常簡單易懂的數據分析!每個微分析工具還只需要 HKD 8-10元,低價又靈活。

例如像小編自己需要寫一篇關於“香港景點”的文章,除了寫好香港有什麼景點之外,當然還需要做好SEO提高我的文章曝光度,那麼我就會選擇微分析工具【查找Google搜尋關鍵字的建議相關字詞】來了解一下,大家在搜尋“香港景點”的時候還會搜什麼再根據結果選出既合適我又有高搜尋量的字詞作為我的文章支柱(theAnswr平台還有Playbook Step by Step教大家如何配套使用微分析工具幫助達到某個目標:SEO詳細教學點擊這裡)。

當然,微分析工具這麼多,大家需要根據自己的用途去選擇不同的微分析工具,這裡只是小編的個人用法~有什麼建議或者意見也歡迎在下面評論,大家一起探討!

這期的分享就到這裡啦!希望看完這篇文章的你可以了解到外部數據的重要性和獲取一個超級好用的數據分析平台!

數說答案》搜羅和試驗全球不同的數據分析工具,一齊討論下數據分析出來的答案能否幫助大家提高工作效率,我們還會提供試用方法,絕對不是「齋講無得試」!

想體驗更多不同的數據分析工具,請到: https://get.theanswr.com

Share this post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hare on print
Share on email

▍對手網站流量分析報告

想看到不同競爭對手的網站流量,試圖贏得市場?您可以從一個網址就揭開對手的訪問流量、流量來源、付費搜尋 vs 自然搜尋的流量。只需輸入網址即可對您的行業市場進行流量分析,讓你知己知彼,好好的觀察一下競爭對手。

▍在 Google 有幾多 Keywords 能找到你, 和你的網站客流量有什麼關係?

越多 Keywords 能找到你, 代表你的網站有更多生意機會!
越多 Keywords 搜尋量, 代表你的網站越多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