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Telling_Blog_01
theAnswr

theAnswr

以數據拉近您與答案的距離

【數說答案】國安法後,港人關注什麼?

港版國安法出台後,港人關注什麼?小編就用Google Trend同theAnswr的一系列微分析工具用數據看看吧!

港版國安法,BNO,移民

5月22日中央全國人大會議提倡推出【港版國安法】的消息,到5月28日正式通過。國際社會亦極度關注此事,英國首相約翰遜稱若中方訂立「港區國安法」,英國政府會改變移民政策,容許來自香港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延長在英國逗留時間至12個月,並容許在當地工作,藉以取得公民身分。

自【港版國安法】訂立消息及英國首相講話後,【國安法】【移民】【BNO】這三個關鍵字詞瞬間飆升到Google的熱門關鍵字詞。小編今日分別從Google TrendtheAnswr平台的微分析工具用數據分析【國安法】【移民】【BNO】。

Google Trend 看三者搜尋趨勢(Searching Trend)

首先,小編就從Google Trend開始看看三者的搜尋量及搜尋趨勢如何。

Google Trend國安法,移民,BNO
Google Trend
  • 從上圖可以見到,【國安法】和【移民】大致搜尋趨勢很相似,都是自從22號後搜尋量開始激增,甚至國安法達到了Google Trend的搜尋頂峰100分值。並且持續大概3天後開始下降,之後保持在30左右相對平穩的搜尋量分值。 
  • 而【BNO】從20號開始上升直到25號和30號分別接近頂峰100分值,在5月24號,【國安】和【移民】顯示下降趨勢的時候也保持了相對更高的搜尋量
  • 但是比較遺憾的是,從Google Trend是看不到搜尋量的實際數字,只可以看到Google根據自身算法評估的搜尋分值。
Google Trend_移民

看完三者的搜尋趨勢後,接下來小編想了解更多關於這三個詞的相關建議字詞。但是Google Trend裡關於【移民】的資料卻非常少。接下來就試試在theAnswr平台微分析工具【查找Google搜尋關鍵字的建議相關字詞 】能不能找到答案啦!

Google建議相關字詞:最多人搜 移民 台灣?

小編就從theAnswr的微分析工具:【查找Google搜尋關鍵字的建議相關字詞 】分別輸入【移民】【國安法】和【BNO】,看看是否能找出Google Trend解決不了的答案?!

Google_Suggestd_keywords_移民02
建議相關字詞:移民
Google_Suggestd_keywords_BNO_02
建議相關字詞:BNO
  • (注:建議相關關鍵字就是用戶在Google中搜尋這個關鍵字詞還會搜尋其相關的建議關鍵字字詞,也可以說是搜尋習慣或者用戶想了解的內容。)
  • 小編就從結果中放了【移民】同【BNO】做分析(想了解詳細答案請點擊這裡:【移民】【BNO】【國安法】)。發現大家在Google的【移民】相關字前五名分別是 台灣,加拿大,澳洲,新加坡和英國。其中台灣的平均搜尋量是第二名加拿大的幾乎兩倍!
  • 而【BNO】最多人搜尋的就是BNO續簽和BNO Application(BNO申請)
  • 上述已經知道,國安法的出台導致移民和BNO的搜尋量激增,那麼市民對待這三個詞語有什麼看法呢?是否持有負面情緒?小編繼續用了theAnswr的另一個最新的微分析工具【從公關視覺看Google搜尋結果 】看看!

市民對【國安法】【BNO】【移民】態度如何?

有時候,某個字詞的搜尋量大增不一定是好事,特別是涉及品牌/產品的時候,可能是品牌災難,公關沒做好後果可以很嚴重。這時,了解市民對詞語的情緒顯得十分關鍵!

在了解了【國安法】【BNO】【移民】的搜尋趨勢和建議相關字詞後,進一步了解市民對三個字詞的反應如何,是否持有負面情緒?

PR_Vision_BNO_1
從公關視覺看Google搜尋結果:BNO
PR_Vision_國安法_1
從公關視覺看Google搜尋結果:國安法
PR_Vision_移民_-1
從公關視覺看Google搜尋結果:移民

從以上三個字詞來看,負面情緒最高的字詞居然是【BNO】,達到了31%,甚至是【移民】的幾乎兩倍!如果大家對這個現象感興趣,歡迎在下面留言討論!

國安法後,港人更關注【移民】【BNO】!
  • 港版國安法的訂立出台,使移民同BNO的搜尋量激增,而更多市民會關注移民 台灣
  • BNO的整體搜尋量大於移民和國安法,但是它的負面情緒比例比起國安法同移民要更高。甚至是移民的幾乎2倍。
  • 不止是新聞或者社會熱點,做Marketing更需要數據掌握市場動向,這兩個微分析工具也可以幫助了解品牌的市場關注度,做好Digital Marketing決策!
  • 現在大數據分析工具越來越多,大家未必只能依賴Google自家工具Google trend等數據搜尋分析。现时很多數據分析工具會以自助形式為主所以服務平價甚至免費,建議搭配使用不同數據分析工具,讓工作效率更高、分析更全面!
  • 如果對數據分析社會熱話/新聞時事感興趣,歡迎關注我們《數說選戰》直播節目系列!每逢星期三中午,theAnswr的資深數人Edmund連同資深傳媒人李燦榮博士一起用數據分析熱門話題!

數說答案》搜羅和試驗全球不同的數據分析工具,一齊討論下數據分析出來的答案能否幫助大家提高工作效率,我們還會提供試用方法,絕對不是「齋講無得試」!

想體驗更多不同的數據分析工具,請到: https://get.theanswr.com

Share this post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hare on print
Share on email

▍對手網站流量分析報告

想看到不同競爭對手的網站流量,試圖贏得市場?您可以從一個網址就揭開對手的訪問流量、流量來源、付費搜尋 vs 自然搜尋的流量。只需輸入網址即可對您的行業市場進行流量分析,讓你知己知彼,好好的觀察一下競爭對手。

▍在 Google 有幾多 Keywords 能找到你, 和你的網站客流量有什麼關係?

越多 Keywords 能找到你, 代表你的網站有更多生意機會!
越多 Keywords 搜尋量, 代表你的網站越多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