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bitly_Guideline
theAnswr

theAnswr

以數據拉近您與答案的距離

Bitly短網址(Short Link)教學懶人包(內附追蹤分析工具)

好多市場營銷都離不開Bitly短網址(Short Link),可以令一段很長的網址縮短在20個字詞以內,讓你的post更好看。到底Bitly短網址(Short Link)是什麼?怎麼用?又有什麼新的追蹤分析方法呢?

Bitly教學:bitly 短網址(short link)簡介

1)bitly short link 有什麼用?

好多人其實對bitly short link(短網址)都不陌生,但是bitly short link跟一般的網址有什麼不同呢?我們會在哪裡看見呢?有什麼用呢?

Bit.ly是現今一個非常流行的小工具。特別在營銷時都會在 FacebookInstagram LinkedIn 用到,bit.ly 將比較長的網址縮短到20個字以內,用來縮短URL和管理網址。如果不使用bitly short link,原網址就會很長而且有很多特殊符號,會容易讓顧客覺得是亂碼或是不專業。這個時候bitly短網址就突出了作用。

很多的社交媒體工具例如Facebook、Instagram和LinkedIn等,發帖文對字數都有一定的要求,但是很多時間公司或者是活動、使用工具等都需要較長篇的分析,這個時候就需要rediect導向到其他的長篇blog、平台等等。

營銷人員通過bit.ly,可以管理與追蹤點擊數據,將線上營銷工作的效益最大化。

2) Bitly short link在哪裡用?

就如小編上面所說,bitly short link大多數會用在Facebook、Instargram和LinkedIn等社交平台。

bitly_short_link_01
bitly_short_link_18

3) bitly 連結縮短(Link Shorten)

好多平台例如blog都會bitly link 縮短(shorten)的功能,最常見的就是在Google Chrom裡面的bitly shorten工具和直接在https://app.bitly.com/創造。所以小編這裡還是介紹怎麼在bitly的網站創造:

事前準備:

1. https://app.bitly.com/ (bitly short link的官網) →登入/註冊賬號

2.一條你需要創造bitly link的文章或者平台原網址

bitly_short_link_03

登入後點解create,將事先準備的文章/平台連接複製以上箭頭的框框,然後點擊create就可以啦!還可以給你的bitly link起個名字和做專屬標記!

Bitly教學:短網址(short link)追蹤分析

1) bitly + 追蹤方式不再有效?

很多時候你也會想知道競爭對手的bitly 連結(link)有多少的點擊量,怎麼追蹤分析對手動態也是做marketing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以前bitly的追蹤方式十分簡單,如果對方沒有特別設置,只需要在你想追蹤分析的bitly連結(link)後面加個+就可以了。

bitly_short_link_17

就會出來如下圖顯示的點擊流量,媒體來源等等非常詳細的信息。由於他的簡單操作和詳細信息,曾經也是非常流行的bitly短網址(Short link)分析小工具

(圖片源自:mashable.com)

但是!現在bitly+這個玩法已經不行了!小編在Facebook上隨便找了一條bitly 短連結(Short link)再用以前的玩法嘗試一下,出來的結果是這樣的….

bitly_short_link_06

如果不是自己賬號所創造的bitly短連結(short link)是不會讓別人看到自身的點擊流量的。

但是bitly短網址(short link)仍然是非常流行的玩法,那marketers們怎麼去追蹤分析競爭對手的bitly短網址(short link)點擊和流量分佈呢?

小編也苦於這個問題,經過了無數個測試之後,終於在theAnswr的平台的找到了bitly短網址(short link)的追蹤工具!一起來看看怎麼用吧!

2) Bitly短網址(Short Link)追蹤必備工具: bit.ly 網站點擊表現

噔噔蹬蹬,小編找到的bitly短網址(short link)追蹤微分析工具就是它!

微分析工具:過去7天內 bit.ly 網站點擊表現。

除了過去7天,還有頭7天,頭6個月和過去6個月4個時間段仍你選擇,讓bitly短網址(short link)分析更有時間彈性!

小編同樣拿了上面嘗試bitly+追蹤失敗的連結在這個微分析工具上試用,得到了bitly短網址(short link)的生產日期 ,點擊流量,主要媒體來源和主要地區分佈等詳細資料。

  • 簡單操作,只需一條你想分析的bitly短網址(short link)連結作為輸入準備即可!
  • 價錢實惠,每次使用都只需約8HKD的價錢!新註冊會員更有免費AnswerCoins贈送,可以試玩幾次!
  • 快速獲取:每次只需要1-10分鐘就可以即刻得出結果,分析點擊動態啦!
  • 清晰易明:所有數據圖表化,即使係新手都一睇就明!

除了這個bitly追蹤分析微分析工具外,我們還有很多好玩的微分析工具和Facebook系列的行業互報告,有興趣歡迎到 Get.theAnswr.com 使用更多 MicroAnalytics 工具!
新註冊用戶更可獲得免費贈送250coins,讓你使用 MicroAnalytics工具提升你的 Digital Marketing 策略,我們有 Facebook、Google、SEO等數據分析,讓你更有效推廣你的品牌

數說答案》搜羅和試驗全球不同的數據分析工具,一齊討論下數據分析出來的答案能否幫助大家提高工作效率,我們還會提供試用方法,絕對不是「齋講無得試」!

想體驗更多不同的數據分析工具,請到: https://get.theanswr.com

Share this post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hare on print
Share on email

▍對手網站流量分析報告

想看到不同競爭對手的網站流量,試圖贏得市場?您可以從一個網址就揭開對手的訪問流量、流量來源、付費搜尋 vs 自然搜尋的流量。只需輸入網址即可對您的行業市場進行流量分析,讓你知己知彼,好好的觀察一下競爭對手。

▍在 Google 有幾多 Keywords 能找到你, 和你的網站客流量有什麼關係?

越多 Keywords 能找到你, 代表你的網站有更多生意機會!
越多 Keywords 搜尋量, 代表你的網站越多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