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分析訂閱計劃對於人流量的影響
theAnswr

theAnswr

以數據拉近您與答案的距離

《數說答案》大數據分析訂閱計劃對於人流量的影響

訂閱計劃(Subscription Plan)對於好多平台或者公司都好重要,最近「蘋果日報」新推出一個訂閱計劃,這裡就用big data工具分析這個訂閱計劃對「蘋果日報」有什麼影響啦。

訂閱計劃(Subscription Plan)的重要性

推出訂閱計劃(Subscription Plan)不但會為公司帶來盈利銷量,更重要的是可以提升消費者的忠誠度,減低消費者轉換其他平台的風險,所以現時很多公司或平台都會推出訂閱計劃,會員制等措施。

但是怎樣才能做到合適的訂閱計劃呢?如何推出?當中又有大學問。剛好「蘋果日報」又新推出訂閱計劃,他的表現如何呢?這裡小編就用「蘋果日報」來做下分析啦~

「蘋果日報」香港 - 推出訂閱計劃

蘋果日報作為一個新聞媒體平台,不斷推出時事新聞,之前一直都是免費瀏覽,但是從74日起,《蘋果動新聞》推出只限升級會員瀏覽到91日,港幣$391日,92日起正式開始訂閱收費。(了解收費詳情可點擊這裡

用Big Data進行網址追蹤 —「蘋果日報」6月份開始人流大跌?

首先就從蘋果日報在香港的online表現看看啦。

這裡去到theAnswr.com,使用網站瀏覽的tool去看看蘋果日報的online表現啦。

從近半年的網站流量trend見到從6月份到9月份的人流量呈下降趨勢。9月份開始回升翻少少,但是10月11月都是較平穩趨勢。

聯想到7月份蘋果推出新的訂閱計劃,會不會就是影響網站人流的因素之一呢?

消費者最感興趣話題是:蘋果日報 取消訂閱?

為了驗證想法,就想到不如從大眾在Google的搜尋習慣和這幾個月的搜尋量來看看,消費者這幾個月對於“蘋果日報”的什麼話題比較感興趣。

從消費者在Google的搜尋習慣可以看到,最近消費者的對於“蘋果日報”的搜尋都是 蘋果日報 取消訂閱,訂閱計劃,蘋果日報會員等相關話

想要更多關鍵字靈感放到你的寫作文章上?你只需提供一個關鍵字,我們會根據大家在 Google 搜尋習慣,找出最近和這個字最相關的30個字建議。

得到SEO的大眾搜尋習慣後,想再進一步的看看“蘋果日報取消訂閱”“蘋果日報訂閱”“蘋果日報會員”的搜尋趨勢。

很明顯可以看到“蘋果日報取消訂閱”在7月份之前是沒有搜尋量,在7月份到9月份急速上升,是不是蘋果日報推出這個訂閱計劃會讓大眾覺得不滿意想取消訂閱呢?

對手分析— 「香港01」「立場新聞 直播」和「Yahoo hk」網站流量與「蘋果日報 香港」相反?

從以上分析這裡先初步假設為蘋果日報推出的訂閱計劃減少了人流量,那麼減少的這些人會不會去其他新聞網站瀏覽呢?

這裡就用了「HK01」立場新聞」和「Yahoo hk」去試試做個分析對比啦

不同於蘋果日報的下跌,香港015月份開始keep住上升趨勢直到8-9月有少少下降。

(→詳細報告結果請點擊這裡)

立場新聞的人流量增幅較大,從6月份開始一直都係keep較大增幅

(→詳細報告結果請點擊這裡)

Yahoo hk人流量比較平穩,基本沒有受太大影響,會不會是Yahoo新聞自己擁有一批較為穩定的顧客?

(→詳細報告結果請點擊這裡)

總結----利用大數據工具分析「蘋果日報」訂閱計劃影響

在這裡使用了 theAnswr.com 平台的幾個微分析工具,為蘋果日報的訂閱計劃影響作出分析

  •  首先用了網站流量分析報告最直觀看出「蘋果日報」的網站人流量變化,得出訂閱計劃的確是減少了「蘋果日報的人流量
  • 其次需要驗證人流量減少的原因,因為大多數消費者會在Google搜尋相關感興趣的話題,所以用了Google建議相關字詞Google關鍵字的搜尋量工具去得出消費者對於「蘋果日報」的相關興趣話題及其話題趨勢,可以看出從7月份開始,“取消訂閱”等的話題大量增加,進一步驗證第一步的想法
  • 最後再次使用網站流量分析報告工具,對比下「蘋果日報」減少人流量的同時,其他的新聞媒體有沒有增加。從這篇文章的結果可以得出,「立場新聞」和「香港01」都是有一定的增加量,而「Yahoo hk」新聞則維持平穩的人流量。
 
 今期的訂閱計劃分析完啦~有d乜你最感興趣的話題或者你想通過數據得出結論可上《數說答案》平台的微分析工具或者Playbook自己DIY一份分析報告,或者可以留言給我們。
 

期待下次再見~~

數說答案》搜羅和試驗全球不同的數據分析工具,一齊討論下數據分析出來的答案能否幫助大家提高工作效率,我們還會提供試用方法,絕對不是「齋講無得試」!

想體驗更多不同的數據分析工具,請到: https://get.theanswr.com

Share this post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hare on print
Share on email

▍對手網站流量分析報告

想看到不同競爭對手的網站流量,試圖贏得市場?您可以從一個網址就揭開對手的訪問流量、流量來源、付費搜尋 vs 自然搜尋的流量。只需輸入網址即可對您的行業市場進行流量分析,讓你知己知彼,好好的觀察一下競爭對手。

▍在 Google 有幾多 Keywords 能找到你, 和你的網站客流量有什麼關係?

越多 Keywords 能找到你, 代表你的網站有更多生意機會!
越多 Keywords 搜尋量, 代表你的網站越多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