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步驟助你寫出吸引人流的文章 提升你網站的流量‎
theAnswr

theAnswr

以數據拉近您與答案的距離

【增加網站流量】4個步驟助你寫出吸引人流的文章

4個步驟助你寫出吸引人流的文章
增加你網站流量‎

很多小編每天都需要為自已公司或客戶寫一或多編可以吸引客戶的文章。最主要吸引用客戶的平台是Google ; 關鍵字是在Google中重要的原素。 本 <《分析秘笈》就是協助小編找出4-20個關鍵字,讓小編可以基於這些關鍵字,輕鬆創作出能讓Google 更有效引流的文章。

【分析秘笈】

  • 第 1 步
    設定你主要寫這篇文章的1-5個關鍵字,作為種子關鍵字。
  • 第 2 步
    從 Google 搜尋行為,找出相關字建議
  • 第 3 步
    參考行內代表性網站,找出最能引起市場反應的關鍵字
  • 第 4 步
    收集自家網站關鍵字數據,了解讀者愛好

第 1 步 - 設定你這篇文章的1-5個關鍵字,作為種子關鍵字。

寫一篇文章前,需要先決定寫作的方向,例如小編是幫一家旅遊寫Blog,這次想寫一篇關於日本的blog,我就用「日本自由行」為我的種子關鍵字。

第 2 步 - 從 Google 搜尋行為,找出相關字建議

決定種子好關鍵字後,小編便需要從決定好的關鍵字拓展出文章題材。

而接下來我會使用的工具,就是「查找Google搜尋關鍵字的相關字詞 」

這項工具可以幫助各位小編,了解搜尋用戶搜索關鍵字時,會結合哪些搜索詞進行搜尋。

例如這次我就是想了解平時大家搜尋關於「日本自由行」時,會想知一些什麼內容。

就好像如果你想搜尋關於日本機票價格時,你不會是輸入「機票」而是輸入「日本機票價格」,我們就是用大家搜尋的數據分析出寫作方向。

我用了「日本自由行」來做示範。

日本自由行-關鍵字建議-增加網站流量
想看完整報告,可以點擊圖片。

你可以看到報告中,除了會列出相關搜索詞,還會按搜尋量去排,排名較高的字就代表更多人搜尋。

如果你的文章寫一些搜尋高的內容為基礎,會吸引更多人流瀏覽你的 文章,提高你的網站在 Search Engine 中的 Organic Ranking!

以小編要編寫關於「日本自由」的題材為例,使用這工具後,我就能得知關聯的字詞,例如:「自由行套票」、「推薦地點」還要加上「2019」等,以作為文章題材基礎。

第 3 步 - 參考行內代表性網站,找出最能引起市場反應 (增加網站流量)的關鍵字

倘若你還是覺得剛剛那些建議字不夠,你可以參考其他網站。

為什麼參考行業代表性的網站作法或競爭對手的網站這麼重要?

因為他們所使用高搜尋量的關鍵字,絕對是你重要的參考指標之一!

確保你所編寫的內容都是近期比較多人會感興趣的主題而會進入網站詳細閱讀。

我就介紹另外一個 MicroAnalytics – 「找出網站最有Value的Keywords」

以我小編為例,我用一個熱門日本旅遊 Blog – 樂吃購!日本 https://www.letsgojp.com 網站分析。

我只要輸入網址:https://www.letsgojp.com 就會開始搜羅數據進行分析。

www.letsgojp.com 最有價值關鍵字
想看完整報告,可以點擊圖片。

從報告上,小編可以了解到原來最多人關注的日本旅遊地點是「福岡」、「四國」、「心齋橋」和「東京」。

最高的「福岡」平均有 27,100 搜尋量,小編可以用寫一些地點的內容。

還有,小編可以搜尋一些「日本租旅行車」資料,用作寫作題材。

如果不知如何找到行內有代表性的網站,可以看看我們另外一篇文章《那個網站最能代表這個關鍵字?》。

第 4 步 - 收集自家網站關鍵字數據,了解讀者愛好

最後一步,就是了解你現有的讀者,他們是如何搜尋到你的文章和網站?

使用同上的工具「找出網站最有Value的Keywords」試試輸入你的網址,看一你自已的網站,在過去最吸引流量的關鍵字,這可以讓你不會浪費過去的成果。

總結

經常有新入行的小編,問我怎樣才能寫出一篇成功引人閱讀的文章和增加網站流量?

其實絕非易事!但有數據分析工具的幫助下,絕對能節省小編大部分時間,以及結合行銷數據,讓你更快捷地處理編寫文章的前期準備功夫!

從以上4 個步驟,找出大約 4 至 20個關鍵字。 你可以使用這些關鍵字去創作一篇最能幫你從 Google Search 引入最多用戶瀏灠的文章。然後我們把他放在一齊,如下圖,你就可以知道下一遍文章該如何寫。

增加網站流量
如果想下載範本,請點擊圖片下載。

希望以上介紹的各項工具,都能助每位小編一臂之力,完成工作,更早收工!

Share on whatsapp
WhatsApp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數說答案》搜羅和試驗全球不同的數據分析工具,一齊討論下數據分析出來的答案能否幫助大家提高工作效率,我們還會提供試用方法,絕對不是「齋講無得試」!

想體驗更多不同的數據分析工具,請到: https://get.theanswr.com

Share this post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hare on print
Share on email

▍對手網站流量分析報告

想看到不同競爭對手的網站流量,試圖贏得市場?您可以從一個網址就揭開對手的訪問流量、流量來源、付費搜尋 vs 自然搜尋的流量。只需輸入網址即可對您的行業市場進行流量分析,讓你知己知彼,好好的觀察一下競爭對手。

▍在 Google 有幾多 Keywords 能找到你, 和你的網站客流量有什麼關係?

越多 Keywords 能找到你, 代表你的網站有更多生意機會!
越多 Keywords 搜尋量, 代表你的網站越多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