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說答案-趣味篇-google-trend
theAnswr

theAnswr

以數據拉近您與答案的距離

《數說答案 — 趣味篇》帶你玩轉Google 2019年度香港十大熱爆關鍵詞

新的2020年開始,又是回顧2019年的時候啦~Google Trend出了2019年度香港十大熱門關鍵字詞,你有無了解過? 除了知道哪十個關鍵字之外,還可以有好多玩法,快點一起來看看,如何玩出Data新意思啦!

Google Trend 2019年度 香港十大熱爆關鍵字詞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Google Trend公佈的年度香港十大熱爆關鍵字詞是哪十個吧

Google 2019年香港十大熱爆字詞可以點玩?

Google Trend只告訴了你十大熱爆關鍵字是哪十個,但是我地仲可以話比你聽,這些字詞到底有多少Google 搜尋量、Google搜尋趨勢、與此字詞最相關的網站是誰等等

(更多有趣玩法點進來試試吧!等你發現更有趣的Insight!)

 

20194月份爆出的安心事件轟動全城,令黃心穎許志安這兩個關鍵字都可以上到Google 2019年熱爆Top 10關鍵字 位置,各排第二同第六位。

 

但係你地又知唔知,就算當時事件再勁爆,觀眾的熱度都只維持在短暫的一個月中,可以見到Google的搜尋趨勢,4月份後,他們的搜尋趨勢開始急速下降。

社會持續事件 - 事件關鍵詞經久不息?

不同於勁爆的明星事件只有剎那熱度,自6月份社會事件開始以來,與此相關的關鍵字一直keep住上升搜尋趨勢,越來越多的人關注事件。

從上圖可以看出連登、教育局、港鐵、立場新聞、何君堯等的搜尋趨勢都有上升趨勢。

 

另外,在社會事件發生的6個月以來,這五個是最多搜尋量的關鍵字詞,是不是代表這些就是社會事件中大眾比較專注的呢?你有無對此了解過?

香港01是借“連登”博出位還是暗中扶持? - 與“連登”關鍵字最有關係的網站竟是香港01

Google 2019年度香港十大熱爆關鍵字第一位的連登最有關係的網站竟然不是連登,而是香港01?這個結果你又猜不猜到?

 

到底是香港01是藉著連登熱度博出位還是在暗中扶持連登這個平台?

小結 — 找出Google搜尋量及其趨勢,玩轉Google關鍵字!

你有無想過原來關鍵詞還可以這樣玩呢?除了可以知道十大熱爆關鍵字詞外,我們更能給出Google搜尋量及搜尋趨勢影響的網址等等,玩轉Google關鍵詞

原來明星八卦事件就算當時再爆,市民的關注度都不會持久。電影會不會也是這樣呢?2019年好hit“Joker”復仇者聯盟4”會不會都只是在上映的時候火爆?

而社會事件就會一直持續落去,甚至有上升趨勢,是不是代表了越多越多人關注這件事情呢?

你又猜不猜到,原來和連登這個關鍵字最大關係不是連登而是香港01?究竟是香港01借連登上位還是暗中扶持連登?其他關鍵字會不會也是這樣?可能與某個關鍵字最大關係的網站並不是你心中所想的那個?

點擊入來玩轉Data,等你發現更多更有趣的insight,歡迎留言給我們,一起玩出新意思!

數說答案》搜羅和試驗全球不同的數據分析工具,一齊討論下數據分析出來的答案能否幫助大家提高工作效率,我們還會提供試用方法,絕對不是「齋講無得試」!

想體驗更多不同的數據分析工具,請到: https://get.theanswr.com

Share this post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hare on print
Share on email

▍對手網站流量分析報告

想看到不同競爭對手的網站流量,試圖贏得市場?您可以從一個網址就揭開對手的訪問流量、流量來源、付費搜尋 vs 自然搜尋的流量。只需輸入網址即可對您的行業市場進行流量分析,讓你知己知彼,好好的觀察一下競爭對手。

▍在 Google 有幾多 Keywords 能找到你, 和你的網站客流量有什麼關係?

越多 Keywords 能找到你, 代表你的網站有更多生意機會!
越多 Keywords 搜尋量, 代表你的網站越多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