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Answr

theAnswr

以數據拉近您與答案的距離

數說答案 – 最熱的話題「香港生產口罩 SPT Mask」

SPT Mask 香港生產口罩領籌網址今日10分鐘內售罄

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還蔓延到歐美等多國,口罩供應更供不應求,一家上市公司國藥科技股份創立「SPT Mask」,於今日( 3 月 17 日) 原訂中午12時開始發售三層過濾口罩及N95標準醫護級口罩,認購名額合共25萬個,單最後延期到12時10分開始。

小編 12時20分進入網站時,已經顯示為派籌完畢,那代表25萬個名額短短10分鐘內已經被人登記了。

從數據分析看看這個香港生產售賣

其實從數據上,亦可以看出有很多人關注是次口罩情況。

Google Trend 是一個很好用又免費的工具,是由 Google 提供,你可以了解到每一天最熱門的搜索詞是那些。

3 月 16 日的 Google Trend 顯示,最高搜尋量的 Keyword 是 “SPT Mask“,多達 10萬搜尋量。

SPT Mask - Google Trend

那在 Google 香港上,對關鍵字 “SPT Mask” 最具影響力的網站是?

當我們知道有這麼多人搜尋 “SPT Mask”,那可以知道在搜尋結果上,那些網站最有影響力?

如果你對 SEO 有認知,你知道 Domain Authority 網站權重是很重要一環,他們就會排名比較前的位置。

因為他們比較有公信力,例如 Wikipedia 就是 Domain Authority 比較高的一個網站,很多時大家都會相信其裡面的內容。

所以,當你網站排名越高,而且又多網站被收錄在該字的搜尋結果裡,就代表那個網站的影響力越高。

那我們可以用一個小工具「從Google查看那些網站最影響這個Keyword」去看看那些網站最能影響 “SPT Mask”。

SPT Mask-口罩-港產-數說答案-數據-google

結果顯示,很多時候新聞媒體都會比公司網站自己更具影響力。

就算這次 SPT Mask 的領籌網址,都沒有 HK01 和 頭條日報多影響力,排名第 3。

可見為什麼大家說公關是多麼重要,如果媒體對你公司寫差評,可以影響多大。

從搜尋用戶了解他們最關注 SPF Mask 的是「公司背景」?

我係 theAnswr 找到一個「查找Google搜尋關鍵字的建議相關字詞」工具,這個工具是從 Google 搜尋上,了解人們搜索你的關鍵字時,會使用什麼搜索詞,再按平均搜尋量排名。

我輸入了關鍵字 SPT Mask。

SPT Mask-口罩-港產-數說答案-數據-google
SPT Mask-口罩-港產-數說答案-數據-google

從數據上,可以看出大家對SPT Mask最關注的關鍵字是「SPT Mask 背景」、「SPT Mask 黃藍」、「SPT Mask 認證」、「SPT Mask 藍定黃」等。

其餘的就是「SPT Mask PRF」、「SPT Mask BFE」、「SPT Mask領籌網址」、「SPT Mask認證」,就是了解口罩規格和口罩標準。

所以可以看出,自從2019年社會運動後,大家非常關注公司的背景。

 

數說答案》搜羅和試驗全球不同的數據分析工具,一齊討論下數據分析出來的答案能否幫助大家提高工作效率,我們還會提供試用方法,絕對不是「齋講無得試」!

想體驗更多不同的數據分析工具,請到: https://get.theanswr.com

Share this post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hare on print
Share on email

▍對手網站流量分析報告

想看到不同競爭對手的網站流量,試圖贏得市場?您可以從一個網址就揭開對手的訪問流量、流量來源、付費搜尋 vs 自然搜尋的流量。只需輸入網址即可對您的行業市場進行流量分析,讓你知己知彼,好好的觀察一下競爭對手。

▍在 Google 有幾多 Keywords 能找到你, 和你的網站客流量有什麼關係?

越多 Keywords 能找到你, 代表你的網站有更多生意機會!
越多 Keywords 搜尋量, 代表你的網站越多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