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Facebook Agency tools
theAnswr

theAnswr

以數據拉近您與答案的距離

Facebook Agency必備工具 — Facebook hk 數據助你預示未來走向

Facebook hk的數據對“醫護罷工”事情走向早有預視,熱度遠低於“口罩”和“肺炎”!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看看。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俗稱武漢肺炎)越來越嚴重,醫管局員工陣線2月3日宣佈「醫護罷工,要求全面封關」,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持續5日後於2月7日宣佈結束。

但其實Facebook hk的數據已經說給我們聽,罷工事件的結束早在情理之中!在Facebook Marketplace中如何用Facebook數據去幫marketers或者Agency預測事件走向。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看看,Facebook是怎麼把事情指向告訴我們的。

Facebook hk: 用數據分析“醫護罷工”事件走向,熱度遠低於“口罩”和“肺炎”

首先從我地theAnswr獨家的Facebook Interactive Industry Report看在Facebook hk“罷工”“肺炎”“口罩”關鍵字的總體熱點指數如何?

而熱點指數主要取決於三個因素:

  • 各大新聞媒體Fan Page對關鍵字的關注度
  • Facebook Post與其關鍵字的相關Post數量
  • 市民對關鍵字相關內容的Post關注度(包括Reaction、share分享和commend留言)

從以上Facebook數據關鍵字熱點指數(Hot Index)來看“罷工”和“醫護”關鍵字的總體熱點指數低於“肺炎”同“口罩”,在1月30日開始上升到2月3日達到最高點,之後keep住下降!從話題熱度來看,罷工事件的結束似乎就在情理之中。

到底熱度指數(Hot Index)下降的原因是因為市民不再關注還是新聞媒體對此關鍵字報道減少呢?跟住小編一起詳細分析啦

Facebook hk 新聞專頁數據表現:“罷工事件”總Post量下跌,仍然更加關注“口罩”和“肺炎”

首先從Facebook hk 新聞媒體的關注度同相關內容Post量看看,是否影響“罷工”熱點指數(Hot Index)下降的原因吧。

從上面的Facebook數據Post總量可以見到,1月30日為“罷工”發起投票,到2月3號開始罷工,Post總數一直增加,但是從2月3日開始,新聞媒體和出Post量都對“罷工”相關內容有所減少,直到2月7日開始宣佈罷工結束。 相對“罷工”,他們更加鐘意發有關“肺炎”同“口罩”的Post。

接下來,就看看哪個新聞媒體對“罷工”內容最關注啦

Facebook hk 新聞專頁:「立場」表現最積極,「港人講地」都不甘示弱出Po反對

可以看到Facebook hk的數據中「Standard News立場新聞」表現最積極,一共有109篇“罷工”Post出街,其中超過8成的報道都是對“罷工”表示支持態度。

同樣,身為“建制派”的「Speak Out港人講地」都唔執輸,不甘示弱出Post反對,位於Post數量的第二位!

其次再到「香港蘋果日報」、「眾新聞」等新聞媒體對“罷工”出Post。

Facebook Marketplace:香港市民在Facebook對“醫護罷工”關注度不減,仍願意給出熱烈反應

Facebook的Maketplace有多少去取決活躍用戶的反應,我們就用“醫護罷工”事件看看,香港市民對事件的反應度去預測Facebook marketplace:

從上面的數據我們已經可以看出,從2月3日開始,新聞媒體對“罷工”相關內容出Post是總體減少,而市民的對此事件的反應又如何呢?這裡就用每一日的平均反應量/每篇Post去看看市民關注度有無減少?

睇翻平均Post的市民反應(包括Reaction,分享,留言等),相對於新聞媒體出Post的數量急速下降來看,其實好多香港市民對事情仍是很關注,並沒有因為減少貼文量而減少Facebook互動量。可想,只要媒體願意報道此事,市民仍然好關注這個事件!

小結:用Facebook做好你的business,如何利用Facebook數據分析“醫護罷工”事件走向!

Facebook hk已經成為香港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社交工具,更加有很多的Marketers和Agency會用Facebook做business和promotion。我們就可以看看如何利用Facebook數據來分析事情走向,讓自己快人一步捕捉市場走向!從今次的“醫護罷工”事件來看,熱點顯然沒有“肺炎“口罩””等如此受各大媒體及市民關注,一定程度預視了今次“罷工事件”的結束在情理之中。

  • “罷工”關鍵字熱度指數(Hot Index)總體低於“口罩”、“肺炎”,並且從2月3日開始就呈現下降趨勢。
  • 熱度指數減少原因大部分是因為新聞媒體對此關注減少,出Post量大大減少,仍然關注在“肺炎”“口罩”等關鍵字中。
  • 香港市民對“罷工事件”關注熱度不減,仍然會對相關Post做出反應。
  • 由今次的事件可以看出,用Facebook數據或可對某件事件(政府政策熱度、社會話題事件、公關危機處理等)的未來走向做出一定的分析趨勢。

現時疫情嚴重,大家都要注意身體,出街戴口罩,減少聚會和勤洗手,保持良好心態!

大家對哪些話題/事件等有興趣想看看其未來發展,歡迎PM我們。

PS. 想知細節就點擊進來購買我們的Facebook Interactive Industry Report或者進去我們theAnswr平台了解下啦。作為一份Interactive的report,我地不同於傳統的PDF版本,隨心選擇你想Sorting的data,還會一直持續Update,讓你獲得最新的資訊!

數說答案》搜羅和試驗全球不同的數據分析工具,一齊討論下數據分析出來的答案能否幫助大家提高工作效率,我們還會提供試用方法,絕對不是「齋講無得試」!

想體驗更多不同的數據分析工具,請到: https://get.theanswr.com

Share this post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hare on print
Share on email

▍對手網站流量分析報告

想看到不同競爭對手的網站流量,試圖贏得市場?您可以從一個網址就揭開對手的訪問流量、流量來源、付費搜尋 vs 自然搜尋的流量。只需輸入網址即可對您的行業市場進行流量分析,讓你知己知彼,好好的觀察一下競爭對手。

▍在 Google 有幾多 Keywords 能找到你, 和你的網站客流量有什麼關係?

越多 Keywords 能找到你, 代表你的網站有更多生意機會!
越多 Keywords 搜尋量, 代表你的網站越多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