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32 如何讓一家餐廳沒有月餅賣 都可以在中秋節搜尋量提升5倍?
theAnswr

theAnswr

以數據拉近您與答案的距離

《數說故事》一個marketer如何將一家沒有月餅賣的餐廳完美利用中秋節提升其搜尋量高達5倍以上!?

有一個 marketer,他公司的餐廳沒有賣任何月餅或推出中秋套餐,可是要求他借助香港其中一個大節日中秋節做推廣,他會構想到一個怎樣的推廣方案?

沒有賣任何月餅或中秋套餐,如何在做一個突破性的推廣方向?

有一個 marketer,他公司的餐廳沒有賣任何月餅或推出中秋套餐,可是要求他借助香港其中一個大節日中秋節做推廣,你會構想到一個怎樣的推廣方案?

市場調查的大發現 - 越來越多人關注「月餅和回收」?

這位 marketer 第一步,就立即去做市場調查,查看一下大家在中秋節其實都對什麼比較關注,他想到不如從大眾在 Google 的搜尋習慣去研究,於是他試試看當大家搜尋「中秋節」或「月餅」時,還會對什麼話題比較注意,他就關注到一個比較奇怪的地方,就是越來越多人搜尋「月餅盒回收」。

Delifrance 2018年推出月餅罐回收計劃 - 1個月餅罐換一張$50禮券

他就想到中秋過後難免會囤積不少月餅罐,而從數據上看見越來越多人關注月餅盒回收,不如就把它成為一個推廣方向嗎?

於是,在2018年,一家餐廳 Delifrance 就是看中了這個市場,他們沒有推出任何月餅產品,可以他們卻在2018年的中秋節提升了很高知名度,他們推出回收月餅盒計劃

他們的回收計劃很簡單,但凡客人將月餅罐、食物罐交到分店,都可獲贈$50禮券一張。(如果想看當年的 Delifrance 月餅罐回收計劃,可以點擊這裡。

Google Search 反應出餐廳搜尋量提升 500%

這個概念很好,而且反應十分熱烈,你可以從下面數據看出,Delifrance 一詞本來的搜尋量都是平均,多年來都沒有升過,可以在2018年9月尾列10月頭,卻大大升了5倍以上,你更可以從另外一個圖表看到,當時的搜尋量達到 40,500 ,比當時也很火的「美心流心月餅」搜尋量更高,可見當時很多人都在關注 Delifrance,可以說這個 campaign 的成效不錯。

這個計劃除了可以提升 Delifrance 知名度,還會為餐廳帶來兩次人流,第一就是讓可以先訪問分店去交月餅罐,這個時候可能會引起一些訪客去餐廳消費,而禮券以可以讓客人在其他時間去餐廳再次消費,一箭雙雕。

delifrance search volume - google trends

他們於 2019 再次推出此計劃,如果你想知道他們這次的計劃還會不會成功,可以留意我們《數說答案》或試試在我們平台上試試用「微數據分析工具」找出答案。

數說答案》搜羅和試驗全球不同的數據分析工具,一齊討論下數據分析出來的答案能否幫助大家提高工作效率,我們還會提供試用方法,絕對不是「齋講無得試」!

想體驗更多不同的數據分析工具,請到: https://get.theanswr.com

Share this post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hare on print
Share on email

▍對手網站流量分析報告

想看到不同競爭對手的網站流量,試圖贏得市場?您可以從一個網址就揭開對手的訪問流量、流量來源、付費搜尋 vs 自然搜尋的流量。只需輸入網址即可對您的行業市場進行流量分析,讓你知己知彼,好好的觀察一下競爭對手。

▍在 Google 有幾多 Keywords 能找到你, 和你的網站客流量有什麼關係?

越多 Keywords 能找到你, 代表你的網站有更多生意機會!
越多 Keywords 搜尋量, 代表你的網站越多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