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最想了解「夜市抵用券」的什麼
theAnswr

theAnswr

以數據拉近您與答案的距離

《數說答案》秋冬旅遊補助第二波,大家最想了解「夜市抵用券」的什麼?

秋冬旅遊補助第二波,夜市抵用券今日開始起跑,一共有八十三個夜市加入。 這次我們試試從數據: 1)去了解大眾對於這些新措施的想法,他們對這些措施含糊和不清楚或最想深入了解的地方是什麼 2)媒體網站會如何在 Google 搜尋取勝,贏取網站流量

秋冬旅遊補助第二波,夜市抵用券今日開始起跑,一共有八十三個夜市加入。

這次我們試試從數據:

1)去了解大眾對於這些新措施的想法,他們對這些措施含糊和不清楚或最想深入了解的地方是什麼

2)媒體網站會如何在 Google 搜尋取勝,贏取網站流量

了解大眾對於這些新措施的想法 - 夜市抵用券

首先,我們會使用平台的微數據工具「查找Google搜尋關鍵字的建議相關字詞」去了解大家最近用什麼關鍵字次去做對「夜市抵用卷」的搜索

我們的輸入關鍵字詞:夜市抵用卷

從上圖,其實有幾個小發現:

1/ 夜市抵用卷最相關的搜尋字詞是與「如何領取」有關

可以看出大家還是沒有太清楚如何領取,如果你想寫一個博客,不妨寫一些懶人包,讓大家了解領取方法和有參與的夜市,夜市券有什麼使用規則。

例如:每房一張,每一身分證限領取一次、夜市消費抵用券需請發券旅宿業者蓋店章方可使用,沒有蓋章則無效等。

 

2/ 離不開和「夜市名單」有關的搜索

很多時我們發現,做餐飲相關的博客都離不開餐廳名單,從 Google Search 上的數據顯示也看出很多人都想知道這次可以應用的「夜市名單」。

如果可以,不妨彙整一個詳細的夜市名單,除了列出夜市名稱、營業時間和地址外,特別要加入地區或縣市,方便了解是否該區可以使用。

3/ 字詞太新,暫時 Google Trends 還沒有搜尋數據

因為這些搜尋數據太新,比較可惜的是暫時從 Google Trends 上還未能提供到這些關鍵字的搜尋量,不讓可以做更一步的參考。

媒體網站會如何在 Google 搜尋取勝,贏取網站流量

那個網站已經搶佔 Google 搜尋對關鍵字「夜市抵用券」的搜尋結果,想知道那家媒體公司做的比較好,除了可以知道那個平台的 SEO 或網站結構做的比較好,作為參考,和可以知道如果你是夜市的話,可以和哪一家做合作。

這次,我們使用平台的另一個微數據工具「從Google查看那些網站最影響這個Keyword」去了解大家最近用什麼關鍵字次去做對「夜市抵用卷」的搜索

我們的輸入關鍵字詞:夜市抵用卷

搜尋引擎: Google 台灣

 

從上圖,可以看出第2名是自由時報,第1名是?到底那個網站對「夜市抵用券」最有影響力?

原來是udn.com 聯合新聞網,一共有兩篇文章都能佔在 Google 台灣上頭2名位置,實力很強。

文章內容主要都是和使用方法相關。

小結

從數據上分析大眾對於這類型的話題,對其使用方法比較感興趣,如果下一次想用這類題材寫 blog 時,不妨試試這些方向。

數說答案》搜羅和試驗全球不同的數據分析工具,一齊討論下數據分析出來的答案能否幫助大家提高工作效率,我們還會提供試用方法,絕對不是「齋講無得試」!

想體驗更多不同的數據分析工具,請到: https://get.theanswr.com

Share this post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hare on print
Share on email

▍對手網站流量分析報告

想看到不同競爭對手的網站流量,試圖贏得市場?您可以從一個網址就揭開對手的訪問流量、流量來源、付費搜尋 vs 自然搜尋的流量。只需輸入網址即可對您的行業市場進行流量分析,讓你知己知彼,好好的觀察一下競爭對手。

▍在 Google 有幾多 Keywords 能找到你, 和你的網站客流量有什麼關係?

越多 Keywords 能找到你, 代表你的網站有更多生意機會!
越多 Keywords 搜尋量, 代表你的網站越多客源!